AR家小甜瓜

微博同名,🈲️一切传改

【哈斯】妒怨(五)

这天傍晚,斯内普准备去看一出新戏,一下楼就遇上了胡子拉碴的哈利蹲在马车边。哈利一看到他下来立刻站了起来,大步朝他走来。

“西弗……”

哈利只是轻声唤了他的名字,接着就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像是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我一直在猜想波特先生是不是有了新欢,不记得他的老朋友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看着斯内普,连忙摇头,“没有新欢,绝对没有。我心里只有……”

斯内普没让他把话说完,“那些信很美,也很有趣。只是后来就再也没有收到了,实在令人遗憾。”

“我以为你根本没有看过那些信!既然你都看了,为什么不肯回复我?哪怕只是一张字条也好啊!”

“那样做太侮辱你了,波特先生。但凡别人用心写来的信,就一定要认真回复才行。之前是我没有时间,再后来则是我认为不需要回复了。”

哈利才恢复的精神又萎靡了,斯内普挑眉,他好像猜出了一二。

“你之前来找过我,还遇上了里德尔男爵?”

哈利只是直直地盯着他,没否认也没确认。斯内普哑然失笑,哈利吃醋的频率好像有些高。

“我先去看戏,希望晚上在我家再见到你的时候,你能恢复原来英俊的样子。”说着,斯内普递给了他一把钥匙。黄铜质地的钥匙有股淡淡的金属气味,凉凉地被置于哈利的手心。

“这份殊荣,不知你曾赠予过多少人?”

“只你一个。”



斯内普回来的比较早,戏一结束就马上返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与哈利约好了见面的缘故,今天的戏好像都格外精彩。

斯内普换上了居家但并不随意的衬衫和长裤,对着镜子确认了好几次这样穿不会太随便,才转去客厅的钢琴旁坐着。

他从未觉得心脏跳动得如此剧烈过,仿佛胸膛中的不是一团血肉,而是一只苍惶不安的小动物。既期盼着,又担心着。

突然门铃响了,把斯内普吓了一跳。女仆拉开门,门外站着的人是里德尔男爵。

斯内普知道自己愣住的样子一定很蠢,还会惹得男爵不悦,赶忙借口道:“有首曲子我总是弹不好,正在发脾气。你怎么从俄国回来了?”

“没有你的陪伴,那里让我感到无趣。是什么曲子?”

男爵放下了怀中的一捧百合,走到了钢琴旁,翻起了琴谱。

斯内普佯装去看花,转身对女仆悄悄说:“把门从里面锁好,不论谁来按门铃都不要开。”

能让男爵纡尊降贵弹琴消遣的人少之又少,斯内普微笑着靠在钢琴旁,思绪却并不在这里。

钢琴声掩盖了敲门声,男爵毫不知情,还在继续弹奏。可门外的哈利和门内的斯内普却十分焦躁,哈利发现钥匙无法开门后持续敲了很久,斯内普则是在暗暗希望哈利听不到里面的钢琴声,快点离开。


男爵停下了弹奏的手指,定定地望着斯内普被焦虑盈满了的眼睛,冷冷地开口:“你在等人?”

斯内普回过神来,知道自己的样子大概无法继续隐瞒,只好撒谎:“只是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

看着斯内普一向苍白的脸颊,里德尔起身,“是我没注意到,那我就先走了。”

斯内普站在窗边望向外面,里德尔男爵下了楼,站在马车边冲他挥手致意,他也只好挥手回应。这一幕却正落在了街角处还没离去的哈利眼中。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R家小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