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家小甜瓜

微博同名,🈲️一切传改

【斯哈日】心甘情愿

1.31斯哈日大团建


2023.01.31|11:00

关键词:攻略年长者


一发完。

为了扣题的新尝试,让他们谈段意识流恋爱。

 

剧情角色OOC不可避免,人物永远属于JKR。



——年长者是没法攻略的,因为早有人让他心驰神往、念念不忘。


哈利才不信这个邪,斯内普怎么看都不像个情种吧?况且按他的履历,毕业没几年就成了霍格沃茨的教授,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也该是他的同学或者什么在麻瓜界的旧识。但看他工作狂一般的日常,似乎没什么时间去约会。

他在羊皮纸上画了朵小花,然后一笔一笔地划去它的花瓣,单身、不单身、单身、不单身……

“波特先生,你对期末考试的内容已经这么胜券在握了?”

哈利汗毛乍起,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教授……我是,我在回忆魔药的用途。”心虚的借口,显然会遭到辛辣讽刺,但哈利还是下意识地编造了与魔药学有关的谎话。躲闪着那双眼睛里射出的探究,不知道那其中蕴含着什么魔力。但哈利自以为是地认为,从他第一眼望向自己的那天起,就好像再没有挪开过。

“欺骗教授,格兰芬多扣五分。”

哈利终于忍不住反驳,“这不公平,我确实在复习。”这人又在公报私仇,格兰芬多今年因为他们被扣了不少分了。

斯内普堪堪转身要离开的背影顿住了,他回过头来,眼睛里有团跳跃的火焰,哈利知道那团怒气涌现的原因。

“请波特先生说说自己画的是朵什么草药?”

“雏菊。”

花语是天真、纯洁、希望,以及“我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

斯内普不知是不是腿伤突然发作,表情有些扭曲。被路威咬一口肯定挺疼的,看来就算是魔药大师,也不是什么伤都能立刻治好。

“如果我是你,就会多关心自己的考试而非青少年的……冲动。”

他逃似的飞快走开了,哈利这才想起来,他刚才念叨的单身不单身,应该是被斯内普听到了。可惜他不知道自己疑问的对象是谁,更不会给出一个答案。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分院那天的一瞥,腿伤之后的狼狈,还是魁地奇比赛的相救?哈利不禁苦笑,无论是哪一瞬,他都觉得荒唐又无望。年长者的心驰神往他不得而知,他却已经开始念念不忘。



——有人陪他看过日升日落,有人陪他看过斗转星移。


霍格沃茨的每一年似乎都有新的乐趣,无论是学到了什么还是遭遇了什么,哈利都忍不住会去想当年斯内普是怎么面对一切的。带着和他一样的喜悦和憧憬吗,还是冷静得如同一层冰霜?

爱情的开始都是好奇,因为好奇,所以探究;又因为探究,所以了解。但他无从探究,只能看着他们的关系愈发滑落。被怀疑偷魔药,被迫学习大脑封闭术,看到他如何被自己的父亲欺负……好像上天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去缓和这一切,只能眼见着他们的可能性变得稀薄。

麻瓜界的科学研究说人与人之间三岁就会有一条代沟,他们差了多少个三岁?哈利不想去记得那个数字,它时刻都在割裂着他的念想。

邓布利多的避而不见让他迷茫,可他好像还是在沿着一条既定的路线走着。自从不再接受大脑封闭术的训练,他也彻底丧失了偶遇斯内普的可能——他在躲着他,于是哈利就会在那段时间选择去天文塔上发呆,偶尔翻一翻大脑封闭术的书籍。

这天巧也不巧,哈利感觉已经好久不练习清空大脑,便带了书和笔记决定去天文塔坐着放空。来得有些晚了,因为今天贪吃了两块芝士蛋糕,结果看到了一幅沉默的背影。

“谁在那儿?”

斯内普的魔杖杖尖已经抬起,哈利自知再不吭声可能就会被攻击,“是我,教授。”

站在月光下的斯内普单薄而挺拔,哈利想起那天他偷看的冥想盆里的记忆片段,又想起被斯内普发现后他的那种愤怒与克制。两人终是陷入了尴尬和无言,许久没有人吭声。

斯内普的耐心倒是很好,他大概永远不会主动开口,只打算和哈利对峙到天荒地老。哈利只觉得腿肚子转筋,“抱歉……”

“一如既往的莽撞和无礼,我不该相信格兰芬多能信守诺言的。”

“我知道我不应该偷看……”哈利想要辩解一二,但突然脑海里晃过了草地上斯内普钻研试卷的一幕。

大概是他愣住的瞬间太过突兀,斯内普的愤怒使他反问:“还在回味别人的隐私,波特?”

红发女孩是来维护他的,格兰芬多的女孩在替斯莱特林的男孩抱不平,为什么?

哈利突然觉得眼前一黑,他好像解开了一道谜题,但却关上了一扇大门。他脚步虚浮起来,不自觉地朝他迈了半步,怀里的书本落了一地。斯内普的身体比思想更快,他攥住了哈利的胳膊,身高依然没超过自己的男孩仿佛只剩下了自己的这只手当作支点。

“波特?”

他顺势把哈利拉过来,扶着让他坐在了地上,靠在墙边,又伸手探了探刻着伤疤的额头。没有发烧,只是看上去有点虚弱。

他静静站在面前,没再诘问那注定让两人都不好受的问题。

月色刚好,斯内普便瞥见了地上散落书本的题目,他鬼使神差地一挥魔杖,使他们重新摞在了一起。就这样吧,多一个人也不会影响他思考,更不会让月光变得热闹,但他们确实是同享着这一片皎洁。



——你来得太晚,就只能做他眼中微不足道的孩子。


有些隐秘果然还是不知道为好,天文塔哈利是彻底不愿再去了。虽然会遇见,但也会想起那天顿悟的狼狈。

该如何与故人相争?哈利自认毫无胜算,更何况那人是他的母亲。

郁郁寡欢间,邓布利多在他亲眼目睹下丧命,斯内普魔杖冒出的绿光成了他最大的梦魇,天文塔也成了具有多重符号意义的不祥之地。

哈利始终不敢相信斯内普会冷血至此,哪怕他真是食死徒,也不该对邓布利多下手的。那也是他昔日的教授,他怎么能残忍到这种地步?他在无数不眠的夜里咽不下这口气,压不下这份翻涌的恨。他翻来覆去地想,会不会有什么隐情,但他想不透。

他在魔法世界里一直都在被动前行,没人愿意跟他讲讲到底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的。他们只是在催促他长大,变得坚强勇敢,却没人把他当作一个可以知情的人对待。虽然他早就不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了,可在他,在他们的眼里,他一直是个孩子。

当他追上斯内普,甩出他的咒语时,他终于如愿看到了一丝面具的崩裂。

“你竟敢用我的魔咒来攻击我,波特?”

“你杀了我吧,像杀他一样杀了我吧,懦夫!”

于是哈利见到了他的盛怒和反驳,“不许——叫我懦夫!”

但斯内普没有杀他,甚至吝于在他身上浪费更多的魔咒。



——年长者是不会被攻略的,他们只会心甘情愿地允许你走进他的世界。


斯内普没想到哈利会前瞻到准备白鲜和解毒药剂,他没有死成,还在死前肆意地把所有的记忆给了他。

如何保护,如何关心,如何舍不得他送死与邓布利多争论,如何一心为了最后的胜利不惜背负污名,一桩桩一件件都终于呈现在了哈利眼前。哈利这才知道,自己自以为在向他靠近的每一步,其实都是经过了那人默许的。

他不愿意让哈利觉察到的动摇和注目,明晃晃地刻在记忆的每一道纹理间。在抱着必死决心交出去的时刻,便再也不能隐藏。

“西弗勒斯,谢谢你。”

臭小子已经毫无尊师重道的态度可言,坐在他病床边剥着一个橘子,晃着一双到现在也没长过他的短腿。

“如果你没有把记忆交给我,以后就不会再理我了吧?”

斯内普瞪着一双眼睛,颈间缠绕的层层绷带保护了哈利不受毒舌话语侵袭。

“张嘴,他们说你得补充维生素。”橘子已经递到了唇边,但斯内普拒绝妥协。

哈利凑上来,小声说:“我觉得你是个特别懂得审时度势的人,你要是不吃,我就用别的办法了。”

温热的气息越靠越近,斯内普不情愿地张了张嘴。

橘子不酸,吻也不甜。


THE END.



评论(18)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R家小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