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家小甜瓜

微博同名,🈲️一切传改

【王多鱼X陆春丽】晕球记

一发完。

按2022年除夕开始算,纪念一下成为沈马批的第一年。

王多鱼X陆春丽,开发一对很新的CP,年代背景按《哥,你好》里来,相应改了部分设定。


剧情角色OOC不可避免,人物永远属于导演和编剧。



“踢球……谁能跟我一起踢球啊?”

王多鱼躺在沙发上晃着脚,家里空无一人,也不知是在向谁发问。

三千万遗产到手后,他先是帮之前球队的兄弟们安排了一番,又厚着脸皮和“二奶”处成了亲人。天下之大,父母都已不在,王多鱼又是个重感情的人,没道理钱一到手就不再和二爷以前的伴侣联系了。而“二奶”也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考验和相处发现了王多鱼的许多优点,比起一开始得知他又是踢女足又是当人体模特的,心情平复了许多。基于了解,他也认真建议王多鱼还是要选择妥善的方式去处理这笔钱,不要肆意挥霍,也别被人给骗走了。

但王多鱼哪儿懂这些,他就想签进个好球队,真真正正地去踢场球。三十七岁实在不是个当足球运动员的好年纪了,洗澡时他时常盯着渐渐不受控变得松垮的腹部叹气,就是千万富翁也抵抗不了大自然规律的侵袭。第二天他又总是倔强地五点就起床去马路上跑步,人定胜天,哪能被这点肥油轻易打败。



之前大翔队的兄弟们大多不想再踢球了,王多鱼几次找到他们,也没能把人聚起来。他们中的很多人表示,与其说踢球是梦想,倒不如说是一种讨生活的手段。

志不在此何必强求?王多鱼清楚地知道,在这把年纪幻想被正规球队签约,比再凭空落三千万砸在自己头上还难。于是他和庄强商量了一番,决定不如自己组建球队。但有些事不是有钱就能办成的——去青训招人,人家太小太能跑,他俩融入不进去;去地方球队挖人,人家看不上他俩的技术,只肯接受资金加入;至于国家队,王多鱼根本没敢考虑,他一介普通老百姓,不想把这事搞得这么大……


他实在无聊又实在有钱,便有人开始活络了心思,向他提议去收购国企工厂。之前他为了完成把钱花光的挑战确实当了回散财童子,间接帮助了不少人。而这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厂子,急需外部资金盘活,如果没有合适的人接手,一旦破产,工人们都要面临下岗的残酷现实。但这些人又知道他确实志不在大赚特赚和做慈善,于是他们以很多厂子内部的优秀球队作诱饵,一心想钓到这条大肥鱼。

风声一出,从西虹市开始,他被各个工厂的领导争相邀请着去视察工厂情况。他们都知道这个王多鱼对经营、设备和技术一窍不通,只是十分有钱,就都想为了自己的厂子争取一下这位迷糊的财神爷。

王多鱼每次参观完跟着领导回办公室详谈,第一句都是问厂里的球队怎么样。不少领导们这时候才会打着哈哈表示厂里并没有球队,少数几个文娱活动比较丰富的厂子,也只有排球队、乒乓球队之类的。

一次次沮丧过后,王多鱼仔细盘算了一番,像纺织厂之类的大多是女工,根本没可能开展身体对抗性的高强度运动,还是得去找男人多的厂子。



所以隔壁双庆市的南河子一厂成了他查过资料后直奔的第一选项,他们有足球场地,有足够多的男工人,还拿到了去年双庆市业余队的足球冠军,都正好符合他的要求。

“天无绝人之路啊!”庄强抱着王多鱼,俩人老泪纵横着进了南河子一厂。


他们已经做足了功课,就没有先参观,而是直接和厂长进行了面谈。王多鱼听着一串串的设备名称,脑袋越涨越大。这时门被突兀地敲响了,接着进来了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小姑娘,身后还跟着一群工人,看着颇有些来势汹汹。

王多鱼和庄强不明所以,站起来看看厂长又看看来人。

好白净的小姑娘!王多鱼没好意思盯着她看,但还是假装不经意地扫了好几眼,漂亮又干练,就是让人感觉不像善茬。

厂子推着他们出了门,留下了王多鱼和庄强面面相觑。


“你看上人家打头的小姑娘了?”

“放屁!你没看他们那架势,像要吃人,我怕出事才多看了两眼。”

“我也没说你多看人家,你怎么还自己招上供了?”

“滚蛋!”

王多鱼说不清此刻是什么心情,虽说看看漂亮妹子不算什么过分的举动,但既然庄强都能发现,那小姑娘肯定也觉察到了,这就不免有些尴尬。第一次见面给人家留下个色狼的印象,以后可还怎么相处啊……

他全然不觉自己这种默认以后还有无数次相见的思维有多离谱,不过也实在不怪他。除了上高中时候在球场边为他呐喊加油过的女同学和嫌弃他出不了头跑了的俩女朋友,他没什么和异性友好相处的经验,或者说机会。那两任女朋友都是看上了他的脸(别问,年轻时候那也是靠脸到处厮杀的),后来忍受不了他只爱足球,又嫌弃他不肯找份正经工作才分开的。


厂长回来了,他们最后敲定了过几天再约详谈,下次王多鱼想让老金,就是他唯一的亲人“二奶”一起来听听,他实在搞不定这么复杂的事情。

临走前厂长不好意思地开口解释:“刚才来的那些人是我们厂的技术骨干们,大家听说厂子要被收购心里都有点慌。哎,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很多转为私营的企业都在裁人,下岗的工人那么多……他们来就是想问问我,没有别的事,你们别多想了。”

王多鱼愣了愣,那么年轻的技术骨干?



厂长让他们在离开前多到处走走看看,王多鱼开着车,边听庄强唠叨边找足球场。蓝色工作服出现在前方不远处,王多鱼一个急刹车,下一秒庄强就捂着头在骂街了。

“特么就不能告诉我一声……”

亮晶晶的进口红色轿车在厂里这么条窄路上怎么可能不显眼,小姑娘和他走的是面对面,见他猛地刹车步子也迟疑了一下。

他探出头去,“姑娘,你知道球场怎么走吗?”


陆春丽对王多鱼的第一眼印象是西装太紧,发胶太多。

其他的她倒没怎么注意,大家那么着急地让他们去探探消息,她实在没什么心情去观察这两位看起来不怎么像资本家的资本家。但现在她看清了,开着这样陌生的红色汽车,张扬地喊着问路的这一位,看着年纪倒是不太小了,可没有一点资本家的意思啊。

是不是太亲民了?陆春丽心里念叨着,逐渐走近了汽车。

“你是刚才的……外资商人?”她不太了解该怎么称呼这类人。

他拼命摇头,“啥外资商人啊,我就是隔壁西虹市土生土长的。”

但你足够有钱到能随便收购我们厂子,陆春丽心里凉飕飕的,不知道该不该给这个人指路。他脸上有点肉肉的,梳着油光、有点像港澳明星的发型,一身米色西装看起来价值不菲,但诚恳又着急辩解的样子看着不像假的。

她除了单位同事,认识的男的掰着手指头都数得过来,这种跨越了阶层的男的,她更没接触过。王多鱼不知道,半天没回话的陆春丽脑子里“知人知面不知心”和“别把人往坏处想”这两种指导思想正在疯狂交战。

他想了想自己这样坐在车里问人家话可能不太礼貌,赶紧松了安全带推开车门走出来。

他还挺高的,陆春丽抬头看看站在了自己面前的王多鱼,“你……你决定了要收购我们厂吗?”

小姑娘看着不太高兴,眉头皱着,眼睛里盛满了忧虑。他赶紧在背后蹭蹭手心,伸出手来,“你好,我叫王多鱼,好多鱼那个多鱼,不是,不是那个多余的多余……”

她眼睛里藏不住的笑意让他有了点信心,“是可以吃、会游的那个鱼,王多鱼。”

“你好,我叫陆春丽。”

王多鱼觉得夏天来得好快,明明才刚五月,怎么就有点热了?

“球场在厂子的西南角,你沿这条路直着……”

“那个……”

“怎么?”

“你方便带我去吗?”

陆春丽愣了愣,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的?想想厂子一旦被他收购,就会有无数的同事面临着下岗,她刚才的笑模样很快就收了起来。

“你去球场干吗?”

“我喜欢运动啊,我可是在球队待了二十年的专业球员。”

“那你现在还玩得动?”

王多鱼瞪大了眼睛,这小姑娘怎么以貌取人?自己不就才三十七,作为守门员还正值身体的巅峰期呢。

“我才三十七,怎么就玩不动了?你别瞧不起人,我这……我这身体比你想象得好多了。再说了,谁没年轻过啊?我也有二十出头的年纪,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在球队可是叱咤风云的一号人物。”

这语气在陆春丽听着有点冲了,她也不过是好奇而已,怎么这人还认真地报上岁数了。

“我也二十七了,不是二十出头。”

二十七,和自己差十岁,稍微有点多,但比原先想的差距小,王多鱼的心情有点雀跃。

这人有点怪,陆春丽和他并肩走着,不知不觉中带着他往球场的方向走去。


“你为什么要收购我们厂?”

“呃,”他想了想还是决定照实说,“还真不是为了钱,我就是相中你们的球队了。”

“球队?”

“是啊,我就喜欢这个。听说你们的球队好,就想着以后能一起……”

“王多鱼,你为了玩个球就要收购我们厂?”

“啊?”

陆春丽转过身看着他,小脸上写满了严肃,“敢不敢和我比一场?你要是输了,就不许再打我们厂的主意。”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王多鱼从后备箱掏出皮球打气,那边庄强在车里到处摸索他的手套。

怎么好好的小姑娘突然就要和他比踢球了?这岂不是赢了输了都难受么?

“那姑娘看着倒真像个搞体育的,那劲头,那精气神……”

“得得得,不用帮我开总结大会。我就是不明白她怎么那么反感我们收购厂子,我投笔钱,他们免于下岗,我也能拉支球队一起踢球,这不皆大欢喜的事?”

“谁知道呢?也许里面有什么咱们不了解的门道吧。多鱼你有没有信心赢她啊?虽说女足这块儿你也熟……”

王多鱼飞起一脚正踹在庄强左半边屁股上,好大一个皮鞋印子,“你小子还埋汰起我来了。”



他抱着足球走到了约定的树下,远远看着一道亮黄色的向他跑来。

年轻真好,跑得真……快……

王多鱼感觉鼻血要下来了,这小姑娘换了身篮球服怎么身材这么好?这球,这俩球……他的血都要顺着脑沟倒流到奇怪的地方去了啊!这得算她犯规了吧,怎么还使上美人计了?

陆春丽哪里知道他心理活动这么激烈,她远远看见王多鱼抱着的球颜色有点浅,刚才隔老远也没看清。这会儿跑到他面前才看见,“你怎么拿了个足球?”

王多鱼回神,一看陆春丽手里的是颗篮球。

气氛凝固,俩人失语。

他们疯狂回忆着刚才的对话,好像确实没提到什么具体的指向。


“我不会踢足球。”

陆春丽有点不知所措,本想轻松赢了他,让他打消收购的念头。这下却尴尬了,平时要强的姑娘有些丧气,她怎么平时没练练足球呢?

“那咱们就打篮球,我是守门员,平时也是用手接球的。”王多鱼想也不想就替她解了围,自己这一米八的大个子还能输给眼前的小姑娘吗?

“刚才你光要求我了,如果你输了怎么办?”

陆春丽本来正在开心还是打篮球,但听到他的话不禁有些困惑,“你这么有钱的人,还缺什么?”

“我,我……我也一把年纪了,就缺个对象。要是你输了,就跟我去看场电影。”王多鱼终于忍不住露出了狡猾的虎牙。



球赛很精彩,单方面碾压式的精彩,小姑娘的抢断和上篮频频得分。纵使裁判是庄强,王多鱼也很快就落后了两位数。

“多鱼你跑起来啊,跳一跳!”

“你大爷的,跳……个头……你别在那儿站着说话不腰疼!”

陆春丽笑话着他俩的对话,她没想到会赢得这么轻松,准备最后一次带球上篮之后就等着王多鱼认输。

王多鱼突然窜出来挡住了她的进攻轨迹,“我怎么也不能让你再进球了!”

陆春丽晃了晃身,一个假动作就要闪过他。结果我们的老守门员还是有些本事在身上的,他识破了假动作,忘记了此刻正在打篮球,直直扑向了她手中的篮球,和她。

小姑娘哪儿见过这样抢球的,一个没忍住,直接拿球向他砸了过去……



“给你。”

“我不吃冰的,岁数大了牙不好。”

“让你敷眼睛的。”

“哦……”

陆春丽看着他龇牙咧嘴地把冰袋放在眼睛上,忍不住笑出声来,“你不是守门员吗?怎么来了球不用手接,那用脸接能不砸青吗?”

输了比赛还被砸了个乌眼儿青,倒霉;陆春丽还笑话自己,天大的倒霉。王多鱼沮丧得要命,他头一次想当回恶人,威逼利诱漂亮小姑娘跟自己看电影,就落得这么个下场。看来二爷说得对,他不是块儿当坏人的料。

“陆春丽,我输了,我说到做到。”

“其实我想收购你们厂只是想和你们的足球队一起踢球,我这个年纪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队友了。而且你们厂长说只有遇到答应不遣散工人的人他才会接收转私,我也都答应了……”

看着低头委屈的王多鱼,陆春丽把两瓶汽水中的一瓶推向了他,“他们都管我叫大六,我喜欢看喜剧和恐怖片,这周六我休班。”



回去的路上,庄强忍不住笑话他,怎么换了种球连躲也不知道了。王多鱼连翻他白眼都做不到,实在是肿得太厉害了。他靠在靠背上咧个大嘴看向窗户外面,红红绿绿的霓虹灯在他被砸肿的眼里都带着一层柔柔的光圈。

他心想,你知道什么,我这是晕球了。


THE END.



评论(1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R家小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